今天是: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公告 >

学院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

时间:2020-09-16 15:1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行政审批办公室《关于2020年我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学院高校教师资格的认定工作安排如下:
一、认定人员范围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和教育部有关规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认定范围,必须严格限定为: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与学院签订了正式的劳动合同、且试用合格并在申请高校教师资格时合同存续期在一年(含1年)以上的在职或拟聘专任教学人员(含专职从事学生工作的辅导员)。
学院只能受理本校在职或拟聘符合条件人员的申请,不接受校外和社会人员的申请。
申请本年度教师资格认定的人员,请加入“邮电院-教师资格证”QQ群:227842433。
二、认定流程
(一)网上报名
1、时间
2020年9月24日—2020年9月30日之间的系统开放日,每天7:00—17:00。
2、网上报名流程(可参考附件1)
(1)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从“教师资格认定网报入口”进入网上报名系统, 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网上注册。申请人须严格根据规定,选择任教学校所在地的省份(湖北省)及认定机构(湖北省教育厅),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选择正确的现场确认点: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准确、完整的填写申请信息。特别提示:“工作单位”须严格按所在学校校名全称——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填写,不得任意增加或减少其名称;“本人简历”包括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按填表说明从本人小学毕业后填起,最后一项必须填写在本学院工作的经历。如因信息填写不规范或不完整造成不能认定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行负责。
(3)申请人使用注册的账号登录后,在“个人信息中心”页面完善个人身份等信息,并进行实名核验。
①个人身份信息:申请人在该栏目需完善性别、民族(港澳申请人选择民族时可选具体一个民族或其他)。申请人可在此页面修改除“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以外的其他信息。
②普通话证书信息:申请人可在该栏目新增和修改个人普通话信息。普通话等级需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汉语教学教师需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标准)。
a、在“核验证书”类型下,输入证书编号等信息,点击“核验”按钮,系统将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中核验普通话证书信息。
b、如果核验不到普通话证书信息,请检查当前核验的信息是否与证书信息中的“姓名、身份证件号码、证书编号”一致。
c、经上述步骤仍核验不到普通话证书信息,请选择“录入证书”类型,补全相关信息并上传对应的电子版证书(图片小于190KB,格式为JPG),供后台人工核验。
③学历学籍信息:申请人可在该栏目新增和修改个人学历信息。学籍信息将在认定报名过程中自行同步,如果同步失败,需自行添加学籍信息。
a、在“核验学历”类型下,输入学历证书编号,点击“核验”按钮,系统将在全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信息管理系统中获取相关信 息。
b、如果核验不到学历信息,请检查当前核验的信息是否与学历证书信息中的“姓名、身份证件号码、证书编号”一致。
c、经上述步骤仍核验不到证书信息,请选择“无法核验的学历”类型,补全相关信息并上传对应的电子版证书(图片小于200KB,格式为JPG),供后台人工核验。
d、如您所持有的学历为港澳台地区学历或者囯外留学学历,无法进行学历核验,请选择核验类型为港澳台地区学历或国外留学学历,按照步骤c进行操作,并上传《港澳台学历学位认证书》或《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④学位证书信息:申请人可在该栏目新增和修改个人学位证书信息。
(4)在我省高校网报时间段内,申请人可在“中国教师资格网”用本人的账号登录并报名。
申请人按照认定受理权限和范围选择合适的认定机构,在系统中上传的照片应为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文件格式为JPEG/JPG格式,大小不超过200K。
(5)签署《个人承诺书》
申请人在“中国教师资格网”首页“资料下载”栏目或在“须知”页面下载《个人承诺书》。下载的《个人承诺书》用A4白纸打印。承诺书将合成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上,请在“承诺人”处正楷书写签署本人姓名和签字日期后,扫描或拍照上传。签名后上传的《个人承诺书》,在预览《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时可查看整体效果。如预览时发现上传的《个人承诺书》位置不正确、不清晰或签名不完整,务请重新上传,以免影响认定。
(6)申请人自行打印并装订好“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A4纸正反两面打印)。
(7)报名结束以后,请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报名页面,以免信息被他人更改,给申请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二)现场确认
网上报名成功后,申请人须按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1、时间
2020年9月24日—9月30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4:30
2、地点
人力资源部 (办公楼307室)
3、现场确认申请人应携带以下资料
(1)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以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份,具体申请方法见“附件2:如何申请《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港澳台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认证书》原件,国外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的原件。
(2)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认定系统能验证的可不提交)。
(3)《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A4纸正反两面打印)。
(4)教育学、心理学合格证或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或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原件、复印件。
(5)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附件3:面试、试讲表)1份。
(6)学院出具的拟聘专任教师证明材料(专任教师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1份,辅导员岗位等同教师岗位。
(7)由教务部教务管理系统打印的最近一年以上教学任务(课表,格式可参考附件5)(加盖教务处公章),辅导员课表可由学工部门提供。
(8)副教授、教授或获得博士学位者可以免试普通话和教育学、心理学及专业技能测试,符合免试条件者,须提供相应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复印件统一用A4纸按上述顺序装订好。
(三)体检
网上报名成功并且现场确认成功者,请务必于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体检。
1、时间
2020年10月7日上午8:00—10:00。
2、地点
武昌校区校医院三楼
3、注意事项
空腹,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1寸登记照一张(必须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上的照片为同一版)、体检费(80元)。因怀孕不能做胸透的老师,必须上交人力资源部一份近期的孕检单原件。
三、常见问题
(一)网上报名时的常见问题
1、“资格种类”选择“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省份”选择“湖北省”,“认定机构”选择“湖北省教育厅”,“现场确认点”选择“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任教学科”一栏,不能选择大类,请点开大类,选择里面的小类,即选择前面的箭头点不动为止的那一个;另外,辅导员的任教学科只能选择“思想政治教育”;
3、“现从事职业”一栏,统一选择“在职教学人员”;
4、“专业技术职务”一栏,无职称证书者,选择“无”;有职称证书者,选择“高校教师未聘”;
5、“户籍所在地”填写至乡镇或街道办事处(根据自己身份证上的信息在网上查询属于哪个街道办事处);
6、“个人简历”的最后一条必须填写在我学院工作的经历,请把学院名称填写完整,职务为“教师”或“辅导员”;开始时间必须与提供的合同起始时间一致,结束时间填写最新合同的截止日期。
《附件7:网报中出现的问题》也归纳了一些常见问题的解答,供参考。
(二)其他材料的常见问题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承诺书请手写签名、填写日期;“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结果”请面试、试讲测评专家组组长给评语并签名;
2、材料清单:所有材料请按附件4的顺序整理成册,并将材料清单作为封面;
3、面试、试讲表:“试讲人”和“试讲内容”请填写完整;测评专家至少需要有三位专家签字;并盖上专家组组长所在单位的公章;
4、课表:可参考附件5的格式准备课表。
(三)对遗失证书需要补发、毁损证书需要换发的,应提交以下材料:
1、《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申请表》(附件6)原件二份;
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复印件一份;
3、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一份。
4、申请换发教师资格证书的,应提交损毁证书,以归档备案。
所有材料请按《附件4:材料清单》的顺序整理成册,并将材料清单作为封面。

 

人力资源部
2020年9月16日


附件:(由于网站功能限制,部分附件无法上传,请进入学院群群文件《学院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中下载)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操作说明
2、如何申请《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面试、试讲表
4、材料清单
5、课表格式
6、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申请表
7、网报中出现的问题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力资源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56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rl.witpt.edu.cn